【复联全员】终焉将至

然而即使是高大上的名字,也拯救不了我是个渣渣的事实

我已经在尽力还原人物性格了,然并卵,画风依旧像我家楼下每天撒欢乱跑一脸二逼相的二哈

二哈就二哈吧我认了

意识流出品,难吃预警

逻辑是什么,tan90°

虽然这几天没怎么上网,但发生了什么好歹是知道的

漫威中国宣发简直辣鸡

想我泱泱中华堂堂大国,庆u典n办b得e居l然i不e如v一e个a半b岛l国e家?不敢相信(咳,防屏蔽,不过英文也完全能形容我的心情)

┉┉┉┉┉┉┉┉┉┉┉┉┉┉┉┉┉┉┉┉┉┉┉┉┉┉┉┉┉┉┉┉┉┉┉┉┉┉┉┉┉┉┉┉┉┉┉┉┉┉┉┉┉┉┉┉┉┉┉

众人并没有想到他们这么快就会见面。

在如此紧张的情况下。

还是在如此尴尬的场合。

他们的两位头儿都冷场很久了,从他们一踏入这个大厅开始。

众人突然非常想念克林特▪巴顿AKA鹰眼,那个总是能带歪话题的家伙。

刚刚穿好制服背起弓箭的克林特打了个喷嚏。

“就不能多放两天假吗!”克林特仰天长啸,刚出炉的小甜饼又吃不着了。

15分钟前有一个不明物体从天而降砸在自家草坪上,还带着一路火花闪电撞坏了屋子一角。10分钟前神盾局长一个电话打过来通知他麻溜的收拾装备去复联基地报到。

没错就是那个卤蛋。

“可我为什么要去那?我们不是通缉犯吗?”

“所以我给你派了专机。”光头的局长挂掉了通讯。还“很贴心”地留给他一点时间和家人道别。

“去他的神盾局,去他的拯救地球,现在的反派怎么有事没事就都想来占领一下地球,就不能换个别的地儿砸砸?”克林特翻了个巨大的白眼,瞟了一眼遍地狼藉的草坪和惨不忍睹的屋子,“神盾局应该给报销的吧……”

基地众迫切地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破坏一下气氛。

这儿气压太低了。

“所以难道我们不应该先讨论一下发生了什么吗?”蚁人忍不住开口,总得有人先不要脸转移注意,要不这会没法开了。

“灭霸,”索尔开口,“他们已经获取了力量宝石和时空宝石,洛基也落到了他们手里。”

“洛基?就那个带个犄角炸了小半个纽约的家伙?”彼(小)得(虫)惊呼。

“深表遗憾,索尔。”蚁人耸了耸肩,然而听不出半分遗憾之意。

“哇哦,真有诚意。”猎鹰手肘撞了撞蚁人。

“所以谁来给我解释一下情况?我可是放弃了刚出炉的小甜饼,”克林特走进大厅直接坐在桌子一角旋转着手中箭矢,“还有,你们干嘛都像吃了厨房失败品似的那么严肃?”他感觉到气氛不对。

下一秒众人就被头顶突然刺穿耳膜的摇滚乐吓得虎躯一震。

“哇哦,嘿!”

“发生了什么?”

“铁罐你的系统又被入侵了?”

“我的耳朵!”

……

原本一脸严肃正襟危坐(好吧其实没几个人是正经坐着的)的众人瞬间惨叫声此起彼伏形象全无原形毕露。

博士正在努力忍住想变绿的冲动。

“……Friday?”

“我只是想活跃一下气氛,Boss。”被点到名的AI小姐乖乖应答,虽然毫无情感的电子音依旧给人一种诡计得逞幸灾乐祸的感觉,“指数显示你们需要放松一下。”

“干得真好,Friday,”托尼冲天翻了个白眼“我有没有说过你讨人喜欢?”

“这是我应该做的,祝您愉快,Boss。”AI小姐毫不留情。

斯塔克家的AI都这么善(丧)解(心)人(病)意(狂)温(幸)柔(灾)体(乐)贴(祸)的吗?众人捏了一把冷汗,忽觉自己是不是该庆幸一下家里没有这么厉害的AI……

不过显然,Friday的办法虽然损了点,但是很有用。至少众英雄又开始像以往一样聚成一团吵吵闹闹互相打趣了。

“我们手里有无限宝石。”托尼开口。

“而灭霸正是为此而来。”索尔接茬。

“听起来不像好消息。”克林特吐槽,“现在退出还来得及吗……咝,我错了,当我没说。”克林特缩起被娜塔莎毫不留情迅猛一击的脚。

“而这也是我们唯一的优势。”托尼抬眼扫过周围全副武装的众英雄,视线却在美国队长……或者说史蒂夫身上停留了一秒。

“我们必须利用好这些优势。”史蒂夫终于开口抬头便对上了托尼停留一瞬的目光。

两束目光刚刚交汇,便移开转向别处,一瞬间的停顿,却没能逃过聪明的红发女特工的眼球。她黑寡妇的名号可不是白来的。

“我们又有活干了,男孩们。”红发女特工略歪了歪头,向其他人使了个眼色,众人会意。索尔拉着班纳博士一路说着走了出去,博士临出门前还冲托尼看了一眼打了个招呼。猎鹰一边一个搭着两脸懵逼的两位复联新成员——蚁人和小虫的肩膀说说笑笑往出走说要带他们逛逛基地。幻视和旺达早跑出去玩了,而情商总是慢半拍的克林特也被娜塔莎揪了出去。

大厅瞬间空荡,只剩复联两位领袖坐在对面托腮低头沉思状一片寂静。

“……”片刻,史蒂夫抬头欲言。

“如果你还想说什么道歉的话或者为你几十年前的好兄弟求情,免谈。”托尼扭开了头。

“……托尼……”史蒂夫低头,眸中似有几分无奈,几分自责。

“他曾是你的朋友?可我也是。”托尼向前探了探身子,眼中含着一丝悲愤,却隐藏得很好,表面风平浪静,“况且他杀了我的父母!”

"……"史蒂夫欲言又止。

“他是被九头蛇控制的?得了吧,队长,”托尼将头别开,又坐了回去,眼中愤怒并未消散,“他是在被控制的状态下无意识动了手,但那改变不了现实。”

“……”史蒂夫更沉默了,目光中自责似又加重几分。

气氛又降到了冰点一样的冷寂。

“……抱歉,托尼。”

“我说过了。”

“……”

“……”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我真不敢相信,”托尼起身走近,“在经历了纽约之战和那么久的相处之后,却依旧连对我最基本的信任都做不到?”

“?”史蒂夫抬头,目光中多了惊异。

“不然你以为怎样?我会杀了巴恩斯?我就是这种人?”

“当然不。”史蒂夫起身,果决应答。

“……”托尼刚想说什么,Friday便适时地以一串警报打断了即将出口的话。

“好姑娘你可真会挑时候。”托尼再次忍不住冲天翻了个白眼,调出了随着警报传来的全息地图投在桌子上,却在看到地图的一刻意识到了情况不容乐观。

“看来现在还真不是什么适合算旧账的时候?”

“……”史蒂夫算是默认了。

“管他呢,”托尼摆了摆手,“先把那帮家伙轰出地球再说。不过……”托尼话锋一转,“哲斌不代表我能原谅你的所作所为,我们的帐,战后再算。当然,如果咱们都还能回来的话。你说呢,队长?”托尼露出了标准的斯塔克式微笑,向着史蒂夫伸出了右手。

“不会有人有事。”史蒂夫也露出了一丝微笑。两掌相握,友谊再度凝结。

“Together。”

“好久不见,肥啾,你又胖了一圈。”猎鹰挑了挑眉,强忍笑。

“Hi!”蚁人接茬。其他几个人也将目光投向鹰眼,又瞬间别开。

“嘿!为什么我觉得你们都在对我使眼色?”克林特一脸无辜。将目光投向娜塔莎,后者也冲他挑了下眉,露出一个微笑。

“为什么你也在对我使眼色?”克林特觉得自己今天的打开方式绝对不对。

大厅之外的众英雄此刻正在公共休息区挤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抱着抱枕吃着零食打趣逗乐,俨然一个大型群口相声直播现场,甚至有人就着音乐唱起了歌。然而由于其歌声实在感人,也收获了无数四面八方砸来的抱枕以及捂嘴服务。谁能想象上一次见面他们彼此还是剑拔弩张斗得天昏地暗?(虽然他们基本都是全程划水)可再怎么争吵,大家依旧都是志同道合之士。都是朋友,又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呢。他们依旧是挚友,依旧是家人。

“咱们有活干了,伙计们。”托尼走进,将地图投在空中。众英雄们立刻起立,亮出装备,放出技能,蓄势待发。没有人有把握自己能否胜利,也没有人知道自己能否活着回来。但没有人抱怨,更没有人退缩,他们走到一起,围成一圈,将手搭在一起,便是最坚固的壁垒。

Avengers  assemble!


(PS:新人不会打Tag,打错了评论我改|ω・))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