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旅客5

上次更新是多久以前,已经不记得了


上一篇还在冲刺高考,转眼间,大一新生军训就要结束了。却因与现舍友爱好与性格的巨大差异而感到社交压力在增大,也许未来,可以好些。


偶尔在杂书间翻出当时记录本篇的本子,才恍然想起还有这篇未能完结,虽文笔实在辣眼,却还是想坚持更完此篇,故重阅旧稿,尽量修改,也想尝试下新的文风。


文风辣鸡,内容辣眼,私设如山,ooc预警。


接下来几天大概可以常常更新什么的,尽量更完不烂尾,但因时间限制,大概每篇都不会长,敬请谅解。


正文:




蹲在鸟瞰点上,任风拂过衣袍。兜帽下阴影中隐藏的金眸扫过脚下林立的建筑,却望见其间倐而闪过一个白色身影,又隐入朱红的屋顶间消逝不见,仿若刚刚的白影只是霎那幻影。AltaÏr当然明了白影身份,却依旧没有动弹,只是似雕像一般定在那里,融入脚下的建筑,听风吹衣袍,猎猎作响。又过片刻,鹰啼破空,阴影坠落,激起干草和附着其上的尘埃。


午后翡冷翠的阳光里飘散着微弱花香,浪漫却又悠远,游荡人群之间,若即若离。微垂首,逆人群而行,虽衣装格格不入,却奇迹般未曾引起注意,连例行巡逻的卫兵都仿佛对这个异乡人视若罔闻。这却正是AltaÏr想要的,长久以来的习惯,时刻都在引导他隐入周围的环境,低调行事。况且他的确需要找个僻静地方冷静一下。不过事实显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身后突然跟上的脚步,不必多听便知是熟悉的频率。


“新的目标,在威尼斯,”Ezio开门见山,“大导师有兴趣吗。”虽语气认真,可看脸却依旧是一副不正经的样子,让开前面的路,做了个请的姿势,像是料定了他会感兴趣。沉默片刻,AltaÏr还是默默点了下头,去一趟也无妨。


虽说城内一派繁华景象,可城外却是鲜有人至,只有马厩前有些人,大多数也是为去周围的小城而在等待着马车。二人骑马,却并不着急,只是由Ezio在旁领路,慢行路上。路两边尽是些杂树野草,其间偶尔点缀着些许野花。却有些矮丘石阶,细看上面还残存着凿痕,想来这路前不久刚刚修缮过。二人加速,也不知隔了多久,便见前方桅杆隐约浮现,空气也湿润起来,约莫是到另一处地界了。


文中有bug,会尽快修改

评论(3)
热度(10)